知行

请先看置顶

林下漏月光 疏疏如残雪

【杀破狼/阅读体】 意难平‖序章

♬原著中的细节可能会涉及得比较多

♬公开处刑喜闻乐见,但不走纯沙雕向

♬更热衷于人物阅读后的反应 ,如果对此有更多的见解,欢迎讨论

序章不会太短,因为比较想能够交代清楚阅读之前整个的一个历程。

  如果能接受,请往下看

  

  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 ﹉

  太始年间。

  如果今天之前有人告诉顾昀“有朝一日你那些陈年往事将会被扒的底儿都不剩”,顾昀是完全不以为然的。这一来,没人有这样通天的本事,能窥见那一点秘辛,与他多有往来的,大多已经埋进土里,剩下的同他一样,也无心再多论过往;二来,依顾大帅之见,那都是些陈芝麻烂谷子的事儿,谁能这么没事找事?

  因此,除却和沈易俩在彼此身上找乐子时抖落出来的,还真没什么大不了的。

  但今日情况显然不能同往日而语。

  顾昀思索了半天也没想明白他这是得罪了哪路大神。

  昨夜值他生辰宴,相熟的能来的都聚来了庆贺。除了他这个毫无人权的寿星,在场的多少都喝了点酒。

  尤其是沈季平。那个幸灾乐祸的表情他看了一晚上,临到就寝时都觉得牙痒。

  可世事难料,还不等顾昀想出个什么办法好好折腾他一番,醒来就收到了一份“大礼”。

  他到现在也没琢磨出这是个什么地儿,周围一片虚无,按理说是不该有光亮的,可他又能看清楚周身约摸十步内的情形,与白日里并无不同。

  正中摆着一只木桌,放了十来把椅子,每座对应的桌上还放着盏热茶。

  顾昀向来不信鬼神,眼下也摸不清门路,秉着既来之则安之的念头,随意择了把椅子坐下,不动声色地打算静观其变。

  好在没让他等太久,虚无里便传来脚步声。

  不止一个人。

  顾昀循着方向看去。

  “长庚?”待看清来人身形,顾昀颇感意外地站起身来。

  “子熹?”长庚看上去要更惊喜些,他身后又接连走出了沈易夫妇、葛晨及曹春花,甚至临渊阁几位熟面孔连带着霍郸也在同行之列。

  但这不是让他难以置信的。

  “大帅!”

  顾昀声音里满是惊诧:“老谭?!”

  谭鸿飞如何会在这里!

  长庚看出他心中惊涛骇浪,出言解释到:“我们在来往这里的途中遇见的谭将军,询问之下,他也不太清楚自己出现在这里的缘由。”

  “请诸位落座。”未等再多说什么,先有一个陌生声音发话。

  “敢问阁下是何人?”长庚凝了凝神,率先询问道。

  那声音几乎听不出感情,也听不出男女:“您可以理解为诸位单方面的熟人。”顿了顿,又补上一句:“请相信我绝无恶意,此次邀请诸位,算是为了一些遗憾。请先落座,再进行接下来的阶段。”

  众人相视,虽说仍不太明了此举用意,但好歹眼下是风平浪静,于是也依言坐下。

  “请再稍候片刻,还有几位来客未至。”

  声音落下没多久,疑惑的众人便见到所谓的来客。

  钟老将军,元和帝,隆安帝

  实在令人不知作何表情。

  许是太过震惊,一时竟无人行礼。

  最后是钟蝉打破了沉默:“久违了,各位。”

  众人方才如梦初醒,便要见礼。

  “诸位快些免礼,”这次是元和帝开口,“朕……我既已是逝人,那些虚礼不行也罢。”

  李丰顿了顿,也在众人的目光下点了点头算是同意。

  三人便依次坐下。

  顾昀心中复杂,钟老将军他尚且是再见老师的惊喜,而另外两位……

  有些事真不是一两句话就能说开。

  长庚面上不显,心中惊诧却也不少。任谁亲眼目睹埋进土里的人活生生站在自己面前都不可能无动于衷。

  何况……他对两位先帝本就态度不善。

  “既然人已到齐,那么继续我们的环节,”声音再度从虚无里传来,“此行的目的其实是为邀请大家共读一书。”

  沈易疑虑道:“书?”

  “准确来说是事关大家经历的一个故事,”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讲到这里的时候那声音隐约带了一丝笑意,“主要事关顾昀、李旻两位。”

  这下所有目光齐刷刷投向了坐在一起的两位。

  不是所有人都敢正大光明地以目示意当今陛下,于是大部分都转移到了顾昀身上。

  顾昀正茫然,结果就突然遭到一堆目光洗礼,实在糟心,他赶紧开口询问:“可有书名?”

  “书名《杀破狼》。”

  在座之人大都茫然,倒是沈易率先开口解释,他早些年读书的时候也对此有所耳闻:“是指紫薇的一种命格,即‘七杀、贪狼、破军’,其格局表示着一种动荡与变化,也常是大将军的命格,依先前的说明,倒也算用的贴切。”

  

  众人心下了然,更生出些好奇。

  

  “那么,阅读开始。”

评论 ( 53 )
热度 ( 4255 )
  1. 共4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知行 | Powered by LOFTER